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市委文明办张学勇主任赴台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2019-12-09 17:57:03      【字号

11月2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带队赴台江区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共台江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张学勇主任听取了台江区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并与台江区有关领导、各街道宣传委员进行了交流,听取基层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张学勇主任对台江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张学勇主任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抓基础。2020年福州市将接受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同时全市还将迎来世界遗产大会、第三届数字峰会等重要活动。基础设施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早安排,早部署,下大力气抓好基础设施的整治提升,切实抓好小街巷、农贸市场、交通设施、消防设施等重难点问题的整治提升工作。

二要抓实效。要坚持项目化运作的方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每个整治项目都要有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序时进度逐项推进,逐项落实。同时要加大督导力度,通过挂牌警告等方式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抓常态。文明创建工作重在日常,抓在平时,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创建标准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准,以创建工作推动日常工作的开展,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

    四要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要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市民文明学校等平台,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道德建设等宣传,同时,加强与市民的沟通,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市委文明办张学勇主任赴台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