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在台江教育系统 作《文明的力量》专题讲座

2020-08-17 17:36:10      【字号

724日上午2020年台江区文明校园创建专题讲座暨动员部署在台江教师进修学校召开,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受邀作题为《文明的力量》专题讲座。

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在台江教育系统 作《文明的力量》专题讲座

张学勇主任结合疫情和当前创建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阐述了中华文明贵生、重教、奋斗三大特点,指明了文明在历史进程中彰显的强大力量和对国家最深沉、最持久的影响,勉励校长老师们要加强对中华文化的学习和思考,坚持文化自信,把道德和智慧融入到教书育人中,让文明校园名副其实。整场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情感的温度,又有历史的厚度及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场听众被深深吸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随后召开的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上,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就文明校园创建总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要紧扣目标导向,突出关键重点;要对照体系标准,做好迎检准备;要转化创建成果,打造品牌特色;要实行动态管理,激活创建热情。会上,区委文明办还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在台江教育系统 作《文明的力量》专题讲座

台江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领导,40所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校(园)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校(园)长、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聆听感悟福州市光明小学老师说:张学勇主任的讲座让我们领略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不断学习中华文化,使自己收到滋养,得到提升,并努力将中华文明传承、发扬!福州市国货路小学老师说:文明,是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的传递。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重视礼仪教育,提高师生的素养。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好文明的执行者和传播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