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志愿服务亮点频现 台江文明之花在街头巷尾盛情绽放

2020-08-17 17:49:00      【字号

“粽叶香,糯米黏,放了红枣香又黏.....”端午期间,台江区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传递“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亮点频现 台江文明之花在街头巷尾盛情绽放

情深义“粽”送温暖

台江区将爱心大礼包送到基层战疫最美志愿者的身边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2020年的脚步一同打响这场战疫“志愿红”用微光点亮前行的路用爱心传递温暖与关怀用行动坚定战疫信心。

今年4月8日,市委文明办评选表彰了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台江区20位志愿者榜上有名。4月28日,区委文明办也评选了85名台江区战“疫”最美志愿者,端午佳节前后,台江区委文明办、团区委联合省级文明单位工行台江支行及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团委开展端午慰问战“疫”一线最美志愿者活动,为奋战在基层的他们送上暖心礼包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一路以来的坚守和付出

志愿服务亮点频现 台江文明之花在街头巷尾盛情绽放

尊徳望“粽”传情意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所为困难群体送上节日问候与关怀

为了让困难群体度过一个特别的端午,台江区鳌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端午慰问困难群众”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恒丰大厦楼宇,与到场的贫困群体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和当前面临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拥抱生活的希望,同时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现场,志愿者为慰问对象们分发包装精美的粽子礼盒,送上端午的祝福。此次慰问对象包括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因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受影响较大的困难人员,共计90人。

志愿服务亮点频现 台江文明之花在街头巷尾盛情绽放

礼轻情“粽”送健康

台江区“光明天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送去义诊服务

为普及眼部健康知识,关爱社区居民眼部健康让他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的端午佳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福州市东南眼科“光明天使”医疗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台江区上海街道,为居民朋友送上贴心的眼健康服务,并向他们送上端午祝福。

“小朋友,按照这上面的图画,好好学着做眼保健操。好好爱护我们的眼睛哦.....活动现场,医生志愿者化身近视防控大使,将一本本生动有趣的近视防控宣传手册送到了孩子和家长手中。

志愿服务亮点频现 台江文明之花在街头巷尾盛情绽放

文明先行过端午

台江文明家庭代表带头参与“爱卫”系列志愿服务

端午期间,中国好人、福建省文明家庭、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带头参与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他和志愿者们走进街边各个餐饮店铺分发《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向群众详细讲解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倡导他们分餐就餐、按需点餐、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同时,也提醒经营户要文明经营,提高诚信意识,保持餐厅环境卫生,严把食品质量关。

同时,他还积极协助监督员在垃圾屋前对误时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劝导,为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热心指导街坊邻居如何做好分类、如何准确投放垃圾到指定颜色垃圾桶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