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疫”起抗战 台江区多方联动 书写爱心故事

2020-08-20 10:56:53      【字号

还没来得及畅想2020年的理想宏图新型冠状病毒就随着火车、飞机、汽车的脚步蔓延到城市的各个角落虽然疫情严峻但无数“英雄”用爱心和行动搭建起抗疫的桥梁这些医生护士们的坚守无数人为之动容而在台江英雄们默默坚守众志成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全市人民的心。台江区多方联动,坚决打好防疫站。

“疫”起抗战 台江区多方联动 书写爱心故事    撑起防疫“保护伞”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线。面对疫情,台江区卫生健康局发挥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等专业知识优势,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救死扶伤、迎难而上,干部坚守岗位,落实防疫行动。他们联合街道辖区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主动做好登记数据,设立留观点,建立日报表台账制度,对追踪到的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或到留观点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指定专人负责用他们的生命,守护大众的生命。防疫战上英雄无数他们默默为群众撑起一把坚强保护伞只为城市健康相随
    筑牢防疫“巡查网”

全面抓好防疫防护工作他们在一线。台江区城管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城管局直属大队、各街道中队、环卫所、各企业积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落实行动,在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的前提下,严格落实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及各分类屋(亭)、公厕、果皮箱、收运车辆、垃圾桶等的消杀工作,给人民群众营造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对辖区早夜市(含全日市)进行全面巡查,确保辖区内所有早夜市(含全日市)均已停业,无从事活禽、野生动物(含宰杀)等交易行为的摊点。

“疫”起抗战 台江区多方联动 书写爱心故事

搭起防疫“志愿桥”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台江志愿者们无私奉献默默为抗“疫”加油鼓劲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确保部署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台江区积极组织文明单位、文明学校骨干参与应急防护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协助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以科学有序专业的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疫”起抗战 台江区多方联动 书写爱心故事

 守住城市“抗疫墙”
    为加强公共区域安全,持续推进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台江持续开展主次干道、公厕、街道、果皮箱、社区等公共区域消毒灭杀工作,减少病毒蔓延,全员佩戴口作业,严格落实果箱“一日两消杀”。全区(除公共机构)694座垃圾分类屋(亭),增设废弃口罩收集桶710个和快保三轮废弃口罩专用桶98个,分类管理员全部佩戴口罩作业,严格落实“一日两消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