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台江党员“五个带头”冲在前 联防联控抗疫情

2020-08-24 15:12:20      【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台江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四快一稳一整治”的要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迅速行动、联防联控,党员干部“五带头”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构筑网格化、全覆盖综合防控体系,举全区之力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台江党员“五个带头”冲在前 联防联控抗疫情

带头挂钩联系。日前,台江区发出防抗“新冠”疫情“红色动员令”,区委组织部率先垂范,部机关全体干部实现街道、社区挂钩联系全覆盖。通过建立区直部门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疫情防控挂钩联系全覆盖机制,由272名区直机关科级干部对接联系全区52个社区、257个网格小区党支部,配合帮助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带头防控疫情。积极引导各方力量下沉一线凝聚向心力,先后抽调96名干部到南公园企业复工人员接收处置中转点、街道、社区等防疫前线工作,进一步充实防控一线人员力量。同时,成立64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66支“党员突击队”,发动近3000名党员直插一线,形成全区上下联防联控合力。

台江党员“五个带头”冲在前 联防联控抗疫情

带头排查隐患。针对防控疫情导致基层一线人员力量相对紧张的情况,各支部党员主动放弃春节休班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党员干部主动压到10个街道、52个社区,全天候驻点参与一线防控,做好人员摸排、值班巡查、留观人员管控等工作,进一步筑牢关口防线。

带头关心关爱。坚持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由党员干部、社区干部、段警联合,主动上门安抚、居家隔离人员,疏导其焦虑情绪,并加强日常生活需求保障,提供生活必需品、饭食等物资帮助。

台江党员“五个带头”冲在前 联防联控抗疫情

带头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服从组织安排,走在最前头!”来自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陈艳玉如是说。像陈艳玉一样辛勤工作,走在最前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的红色身影频频出现在台江大街小巷。

在疫情面前,抽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近百名干部自觉服从街道、社区的调度安排,认真履行职责,耐心细致做好询问登记、体温监测、走访巡查等工作,一个个红色身影铸就了这个特别冬日里的“红色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