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台江区志愿者齐心抗“疫” 做城市安全的守护人

2020-08-24 15:19:53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旧严峻,牵动着台江区志愿者们的心。在区委文明办的号召下,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及道德楷模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这场战“疫”中筑牢抗疫防护网,做城市安全的守护人。

台江区志愿者齐心抗“疫” 做城市安全的守护人

下沉一线,撑起防疫“保护伞”。近日来,台江区各级各类志愿者前赴后继,奔走在疫情阻击战的一线。他们有的化身为安全守门员,针对小区严格落实门禁和信息登记制度,确保可疑人员不进入、重点人员不外出;他们有的化身为体温监测员,为进入相关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辅助医务人员实行上门居家隔离监测;他们有的化身为防控宣传员,用双语广播(福州话和普通话)、公众号云宣传、更新防疫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他们有的化身为物资采购员,为辖区居民提供上门代购代办等便民服务,让大家减少外出、安心“宅”家;他们有的化身为一线督导员,督促影院网吧、综合体、市场超市、宾馆酒楼、企业等做好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化身为义务消毒员,每日消毒清扫电梯轿厢、楼道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全力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台江区志愿者们正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同心战“疫”的市民朋友们,用“志愿红”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台江区志愿者齐心抗“疫” 做城市安全的守护人

花式宣传,奏响防疫“最强音”。台江区全面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防疫宣传网络,各支志愿服务队通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接地气、见实效、入人心。一方面,台江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和各校园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用原创视频、歌谣、书画作品等宣传防疫知识,带动家长共同为抗疫助威打气。国货路小学学生志愿者联合家人自创歌曲《一起加油》,宁化小学学生志愿者用沙画感恩白衣天使台江实验小学学生志愿者编写并传唱福州话歌谣《防疫歌》,红领巾志愿者们通过台江微文明等微信公众号在线发布防疫小课堂,用科普知识打好防疫“主动仗”。另一方面,注重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和道德楷模的榜样力量,为抗疫“代言”。区广电中心、义洲街道等文明单位展示红色逆行者的最美身影,传递抗疫一线正能量。台江区道德楷模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共同录制“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宣传视频,为中国加油。

台江区志愿者齐心抗“疫” 做城市安全的守护人

奉献爱心,输送防疫“原动力”。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肆虐的病毒,台江区志愿者持续向疫区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台江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内,各志愿服务组织突出专业优势助力抗疫。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利用网络新媒体提供疫情咨询、防控知识宣传、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受益人员共计20917人次。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物资征集活动,支援社区工作者战“疫”。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及爱心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台三小动员老师、家长、学生进行爱心捐款,募集资金277306元;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台江区新阶联台江区帮助你促进会联合爱心人士筹集善款68333元;农行台江支行募集爱心款项20303元;福州市道德模范郑炳春带领尚干公司人员轮流值班配合保障超市、门店供应民生食品,还主动捐款为台江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采购防护用品福州好日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向辖区街道捐赠500个防护口罩;鼎言信和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上海街道、洋中街道捐赠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台江区志愿者将继续齐心抗“疫”、一往无前,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构筑起这座城市最温暖、最坚实的防线,静候春暖花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