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台江发布《移风易俗·“新”过清明倡议书》

2020-08-25 16:18:03      【字号

市民朋友们: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秉承传统,移风易俗,告别祭扫陋习,倡导绿色新风,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台江发布《移风易俗·“新”过清明倡议书》

   保障生命安全 拒绝扎堆祭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市民朋友请遵守《福州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通知》的要求,全面暂停组织集体祭奠、公祭、骨灰撒海、植树葬等群体性祭扫活动。及时做好自我保护措施,保护好生命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大的敬畏。

台江发布《移风易俗·“新”过清明倡议书》

推进移风易俗 传递文明风尚

  新冠肺炎特殊时期,市民朋友们可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远程祭祀等绿色低碳的方式祭祀亲人,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将注重实地实物祭扫变为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台江发布《移风易俗·“新”过清明倡议书》

传承中华美德 推行绿色殡葬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乌云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