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战“疫”线 有力量 台江暖心慰问致敬战“疫”故事里的“螺丝钉”

2020-08-26 15:16:19      【字号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学雷锋纪念日由此而来。雷锋,一个平凡的人,却终其一生都在做着不平凡的事。而“雷锋精神”,则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的第57周年,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与传承下历久弥新,不断激励着青年一辈奉献祖国、服务社会。

战“疫”线 有力量 台江暖心慰问致敬战“疫”故事里的“螺丝钉”

致敬“逆行”医务者是你们奋勇守护,让我们坚定了打赢阻击战的信心。

2020是不平常的一年,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不畏艰险奋战在生死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用生命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同时也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做出了更深层的解读

在我们的身边,不乏这样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卫健青年突击队放弃休假、坚守战“疫”在第一线,全力护卫辖区48万常住居民的健康。

根据疫情防控方案,为有效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针对湖北(武汉)、温州来闽人员及其同住人员进行每日早晚体温监测、呼吸道、胃肠道、结膜等相关部位症状监测,并及时汇总填报健康状况跟踪表上报区卫健局,同时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区应急指挥部。

看似机械、重复的工作,但突击队员们从无怨言,日复一日地坚守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将一处处健康状况信息绘成辖区健康保卫蓝图,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也是当代雷锋精神的楷模。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表达对台江区卫健青年突击队医务工作者的感谢和敬意,2020年3月5日,共青团台江区委向他们献上了最诚挚的慰问,希望每个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都能身体健康!

战“疫”线 有力量 台江暖心慰问致敬战“疫”故事里的“螺丝钉”

致敬“逆行”巾帼英雄是你们细心呵护,让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的时节。

在抗疫前线,有这么一群“英雄”,她们坚守在社区,舍弃“小家”保护“大家”,为居民群众建立起社区防疫的“安全网”。

从大年初二起,她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她们线上摸排逐一确认社区是否有“外来人口”进入,上门走访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体温登记等服务,她们变身“劝导员”,耐心劝导社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宅”家;她们变身“外送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送外卖,将爱与关怀传递到社区每个人身边;她们变身“督查员”,提醒周边商户关门停业,并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近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她们冲锋在前,时刻提醒商户不松懈、齐心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她们却要用十分的精力做好,她们无怨无悔,只为守住社区第一道防线。

三八妇女节将至,台江区结合学雷锋月活动,以“爱加倍·致敬她”为主题,慰问抗疫一线社区女性工作者。

此次活动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区委文明办及正荣公益基金会、林文镜基金会、恒申基金会、商盟基金会联合准备了雨伞、免洗洗手液、酒精湿巾、红糖、护手霜等暖心物资。

3月6日-3月8日,志愿者们接连走进洋中街道铺前社区、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鳌峰街道等,将暖心物资和鲜花贺卡送到社区女性工作者手中,感谢她们的付出与守护,并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颜色,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台江这群最可爱的人挺身而出,坚守“疫”线,书写着这个时代最精彩的雷锋故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