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丰碑励童心 台江开展多形式“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08-26 15:26:52      【字号

为落实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0年清明期间,台江区积极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多形式缅怀先烈、先贤,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

丰碑励童心 台江开展多形式“网上祭英烈”活动

“网上祭英烈”,抚今追昔传承红色基因。清明期间,台江区广泛组织未成年人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清明祭英烈”上向牺牲的抗疫英雄、革命先烈献花书写感言寄语,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福州第三十六中学积极组织学生以《英雄烈士,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微视频录制活动,让学生用语言来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意,丰富学生的情感。各校组织学生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书画、手抄报、文字作品等创作,学做小白花等,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丰碑励童心 台江开展多形式“网上祭英烈”活动

国家哀悼日,致敬英烈哀悼逝世同胞。4月4日早晨,福州市光明小学等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来到学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进行降半旗默哀上午10点整,全区各中小学师生在家中电视、电脑前举行默哀仪式,共同向烈士和同胞默哀3分钟,铭记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清明祭。

丰碑励童心 台江开展多形式“网上祭英烈”活动

   “云”端过清明,多种形式厚植爱国情怀。4月3日,台江区委文明办结合疫情实际,特别推出《清明话时节》道德“云讲堂”活  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林焱教授结合古典诗词讲授清明传统文化和福州的清明习俗,倡导大家移风易俗“新”过清明民俗知识,全区各中小学积极组织观看学习并留言评论。同时,各校纷纷开展清明“云队课”、“云实践”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清明文化,继承优秀传统,激发爱国热情,立志报效祖国。福州市凤乐小学开展清明“云活动”孩子们跟随着屏幕前的老照片和祭扫事件,了解清明祭扫的由来。推出以革命故事为载体的系列微视频《丰碑》,根植爱国情怀。此外,学校还推出“今天,向您致敬”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表达敬意。台三小鳌峰分校、台江第五中心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的线上主题队会学习逆行者”们的英雄事迹、了解清明相关习俗,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