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2020-08-26 15:30:46      【字号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个城市迅速按下暂停键,展开一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中国人,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用生命与病毒作斗争,全国人民宅家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近日,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联合海风社工开展金斗社区抗“疫”英雄表彰大会,以前线援鄂英雄及抗疫后方志愿者的“疫”故事为主要内容,借此感谢“疫”人员的奉献和付出弘扬医务工作不畏生死,奋勇斗争的精神,传递“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最美逆行白衣天使挺身而出暖冬日。

“傍晚,飞机抵达武汉,迎接我们的是—场大雪。”

她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员医院护士,是福建第九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她是两位孩子的妈妈她叫陈冬荣,在最需要医务人员的时候,她挺身而出援鄂参与抗“疫”,同武汉医护人员、人民一起抗击疫情。陈冬荣回忆到:“凌晨医院援鄂队伍紧急集合,下午2点登上往武汉方向的车。傍晚飞机抵达武汉,迎接我们的是—场大雪。在飞机上俯瞰整个武汉城市,这是一个白雪皑皑,清冷,寂静的城市。”

2月16日,福建医疗队入驻光谷方舱医院做好接诊病例的各项准备“233张个床位,2天之内就住满了。福建第九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为第一支入驻光谷方舱医院接收患者即收满舱的队伍。”四位护士接管了174号病人,为这些患者送去三餐,需要的生活物资。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最美“逆行”志愿者坚守“疫”线护家园。
“前线的人付出太多了,我们要守好后方”

疫情爆发后,原本可以好好陪伴家人陈育娟、许爱珍和张娇容杨海雁四志愿者,却在春节期间选择在线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每天早上7点就到指定位置开始值班,他们带上疫情防工具在小区门口协助测体温,做好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登记工作。他们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不怕”。许爱珍说:“当疫情发生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想要去当志愿者,为国家做一些事情,我跟我妈商量说‘现在疫情到处这么严重,我要去当志愿者,我也有可能会被感染,你不要怕’。当时我妈知道我想要给国家做一点贡献,同意了我去当志愿者,后来我又打通我的两位小伙伴陈育娟和张娇容的电话,他们也义无反顾的支持我,并和我一起去当志愿者。”陈育娟说:“那些医护人员去武汉支援跑在前线,那是用生命去拼去救人,我们没有那个能力,只能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做志愿者,我觉得自己做得远远不够,但想想至少我去做了总比没做好,要不我会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前线的人付出太多了,我们要守好后方!”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志愿者杨海雁说“遇到在小区里不戴口罩的我就是要跟他们说要戴上口罩遇到外来人员进来还耍横,我们小区自管会几个人一起上,将他们赶离小区!这种时刻,我们就是要硬气,因为是为了我们小区所有人的安全,为了不给社区安全拖后腿!更何况我们是退休老党员,我们不上谁上!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最美爱心企业家,捐赠物资送“疫”线。

“我们中国一点也不会输给国外,我们一点也不比别人差”

他是华侨居民,是生产口罩的企业家傅贵先生,一次与社区主任相遇,让他了解金斗社区急需口罩,因疫情期间口罩较稀缺,只剩下一部分的儿童口罩,他毫不犹豫的向社区捐赠5000多个的儿童口罩,让福州500多名儿童受益,这一批儿童口罩,由金斗社区绘声绘色故事家团队精心策划,开展一场儿童口罩发放的活动,带动团队积极参与社区抗“疫”特别行动,并吸引辖区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共同开展这场战疫活动

居民陈秋桂是一位自营有机蔬菜的商家,得知金斗社区工作者日夜奋斗在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便向金斗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蔬菜、水果等物资,金斗社区线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最美物业公司携手抗“疫”守平安。

“我们配合政府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我们会继续前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融信世欧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州荣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各家公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为小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优秀物业公司代表林慎初说“在这种特殊的时期,物业保安需要增加人员,可是也找不到人,口罩也买不到,当时是困难的,小区当中有的业主很不理解,一有情况,业主就会在群里去质问物业,也有业主理解,捐赠一些口罩给物业,还有的业主知道了物业的不容易,主动交了物业费。我们有责任保护大家,接下来我们会跟街道、社区和政府配合,我们还会继续前行”。

你的“逆行”最美丽 台江绘制抗“疫”英雄长画卷

最美居民用爱撑起保护伞。

“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为了人们的需要,有人愿意牺牲自己而成为英雄”

她是一名退休的小学教师,在需要志愿者的地方时常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总是在人们身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是赖道兰。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入公益团队一线环卫工人去温暖;在群里看到大家状态不好在群里谩骂,她用自己的正能量感化楼层的居民,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好

她还参与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动大家共同抗“疫”传递暖心正能量线下参与战“疫”特别行动儿童口罩的发放,加入党建超市的她,得知英雄们在一线冲锋陷阵,义无反顾的担任故事播报的志愿者,向网友分享一线英雄的故事她还指导自己的孙子获得全国“好声音诗词”比赛的二等奖,将自家的食物分给金斗社区工作人员,带动邻居和大家分享有机蔬菜....她总说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事。

    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医人员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与病毒斗争。“‘你’奋战在前线,‘我’来保卫你的家”。“疫”一线,社区的工作人员,日夜奋战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工作他们是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们是运送物资的司机;他们是奋战在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他们是参与疫情防控的警察、奔跑在一线的快递小哥....有大大小小的志愿者一起参与这场战役还有多默默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是他们让整个冬日暖意浓浓,是他们让大家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