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台江:恰是春暖花开时 云端书香浸满城

2020-08-27 09:47:41      【字号

人间四月芳草盛,正是读书好时节。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每打开一本书都是一个新的世界,在不同的世界里云游,总会邂逅不同的灵魂遇见更好的自己2020年4· 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台江区各级各部门依托云端平台广泛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让阅读浸润生活,让书香温暖台江。

台江:恰是春暖花开时  云端书香浸满城

春暖花开 书香满城

台江区委文明办开展线上主题读书系列活动。

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4月22日,台江区委文明办依托“台江微文明”平台开展线上道德讲堂活动。邀请文明风主编康金山老师作《“工匠精神”锻造文学语言》专题讲座,康金山老师独辟蹊径将发扬工匠精神与文字的锤炼锻造有机结合,深入浅出为听众讲授了提炼文字的技巧。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区委文明办还将在线上开展“静待春暖花开 阅读播撒希望”主题诵读音视频作品征集展播,引导广大市民传递诵读之美,争当腹有诗书、文明守礼的台江人。此外,发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持续开展图书推荐活动,向广大市民推荐经典好书,引导市民阅读经典书籍,提升城区文化品位。

台江:恰是春暖花开时  云端书香浸满城

胸怀文墨 腹有诗书

台江区图书馆开启线上国学挑战赛。

国学经典,浓缩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品格,体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台江区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以“胸怀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主题的国学知识答题线上挑战赛,目前已有多名读者踊跃报名线上挑战赛,区图书馆将通过计时答题的方式评选出答题速度最快的“国学达人”。本次网络答题竞赛向读者传播了中华优秀国学文化,让读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学文化的内涵。

台江:恰是春暖花开时  云端书香浸满城

与书相遇 浸润童心

台江区未成年人赴一场云端读书之约。

    在这个特殊的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台江区各级文明校园师生家长相约“云”上,开启一场春日阅读之约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开展读书日云队课,老师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阅读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云上阅读活动,陶冶情操,加强修养,提升自我。同时,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的需求,推荐了一些有针对性的书目,让孩子更好的享受阅读时光。此外,学校还在云端开展童心乐写绘,纸间蕴书香”系列作品展览活动。福州市宁化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相聚“云端”、共度“阅时光”家长通过云端平台,展示与孩子们一同制作的《病毒快走开》、《垃圾分类》、《丑小鸭》、《小刺猬卖冰糖葫芦》等绘本故事册,同时还分享了宅家亲子阅读的照片,家长们通过陪伴阅读的方式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