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台江:“近邻党建+文明实践”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3-18 17:54:57      【字号

为传承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理念,破解城市基层党建融合不足问题,台江区鳌峰街道以“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以邻里互助为抓手,积极开展宇洋金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红星苑小区党支部共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商务楼宇党支部践行“546工作法”参与到金融商务区联防联动工作中,是五支队伍中重要的一支社会治理力量。宇洋中央金座商务楼宇作为辖区一员,与它近邻的小区——红星苑小区开展近邻共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参与社区共享、共治、共建,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紧紧围绕曙光社区党委、红星苑小区党支部,发挥党员的优势,更好地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台江:“近邻党建+文明实践” 提升群众幸福感

用活好资源催民生亮点宇洋中央金座党支部和红星苑小区党支部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党建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社区治理、楼宇企业的重要事项,处理从楼宇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近邻党建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做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促进近邻融合,调动辖区内单位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形成共驻共建合力。

弘扬好风尚开展优服务宇洋金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下,成立了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去年,红星苑小区北门保安岗因设施老化、破旧,社区党委苦于无资金支持,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得知后,积极主动到现场查看,并对保安岗进行装修。在志愿服务队伍的支持下,如今的保安岗提升成为了志愿服务驿站。

因体育公园卫生间远,群众上厕所很不方便,跳舞之后的音响也无处安放。志愿服务驿站又增设了公共卫生间及物品寄存点,为周边群众提供方便。在近邻党建开展以来,红星苑小区党支部又对志愿服务驿站做二次提升,今后准备改善洗手池、绿化地、保洁等相关服务,为小区的治理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在小区舒适亭的改造上,红星苑小区党支部利用服务平台,向宇洋金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出需求,楼宇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回应,请辖区工程师到现场查看,共同对舒适亭进行提升,让辖区内老人聊天、谈话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场所。

搭建微平邻里暖人心洋金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红星苑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楼宇、社区党组织、区域性党建联盟、近邻党建作用,通过主动接单、居民点单等方式,企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大扫除、清理卫生等活动。红星苑小区党支部也派志愿者到楼宇中去,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来,帮助摸排楼宇内的流动人员、帮助测体温等。

推进“近邻党建+文明实践”工作,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宇洋金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红星苑小区党支部开展的近邻共建,更加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将来,两个党支部会全面融入近邻党建工作中去,形成互融共生的良好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