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学榜样 过新春 台江区广泛开道德模范故事汇学习宣传活动

2021-03-29 17:33:58      【字号

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2021年春节期间,台江区认真落实市委文明办关于展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要求,广泛组织发动辖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刊播、宣传、学习,让这个春节里,模范精神德耀台江,温暖榕城。

学榜样 过新春 台江区广泛开道德模范故事汇学习宣传活动

模范故事日日更,丰富春节文化生活。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的春节假期中,台江微文明公众号推出【榜样陪您过大年】展播专题,连续7天每天推送展播一期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示范演出专题节目和福州市制作的道德典型故事汇节目视频,并附上作品原型模范的事迹材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弘扬榜样精神,引导市民群众在传统节日里学习榜样,涵养道德,传承家风。

因地制宜广发动,矩阵式刊播宣传氛围浓。区委文明办充分发动辖区各街道、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开展学习宣传。各有关单位因地制宜,通过集中观看学习、线上学习、家庭亲子共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收看、学习。同时各单位充分结合自身宣传阵地,通过公众号、美篇、朋友圈等多种宣传平台,刊播、宣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示范演出专题节目和福州市制作的道德典型故事汇专题节目,形成浓厚的崇德向善学习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师生、居民群众随处可见,随时可学。

    榜样精神有学样,见贤思齐与德同行温暖榕城。道德模范故事汇节目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诠释了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为人们带来艺术享受的同事,更让人们深受启迪,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各单位结合现场讨论、书写心得等形式,深入交流观看学习体会,学习模范精神,践行文明新风。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结合观看学习,每一位教师签订了“2021年师德师风承诺书”,郑重承诺以德立教,以德育人,传递道德力量。台江区红领巾小讲解员们在春节期间积极传播家乡文化,用为留榕过年的人们送去温暖,用行动学习模范榜样。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护航春节“舌尖安全”,用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付出书写最美“敬业福”,在学思践悟中传递榜样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