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再见,万宝商圈“蘑菇云”

2019-04-02 08:32:17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9年4月1日A7版    【字号

  2017年,在福州万宝商圈出现了6朵“蘑菇云”,作为城市地标。这几天,不少市民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对6朵“蘑菇云”进行彩绘,色彩比原先的好看了。昨日,记者采访了中防万宝城的相关负责人,据悉,过去他们将“蘑菇云”称作“浮云广场”,今年4月下旬,这里将变成6株“大榕树”。

  “换装”前,“蘑菇云”充满争议,甚至有市民还在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投诉“中防万宝城对称地标性景观构筑物太难看”。

  对此,相关部门回应:(两处地标)目的是为中防万宝城地下商场的下沉广场遮挡雨水,也为广场添一处景观。工程施工中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材料和创新工艺。

  昨日下午,记者经过万宝商圈,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6朵“蘑菇云”“换装”,其中万象城一侧的彩绘基本完工,宝龙城市广场一侧,绘画师在高空作业车上,给白色“蘑菇”填色。这些“蘑菇云”变成了蓝天的底色,并勾勒出了树干和枝条,施工人员正在给树干和树冠上色。

  据中防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原先抽象的云朵方案争议较大,台江区的相关部门也希望该公司能修改方案。在筛选了众多方案后,该公司决定将原先的“浮云广场”,改为“榕树下广场”。

  李先生介绍,从3月15日开始,该公司对两处地标进行了除锈和保洁,随后进行彩绘,会在4月20日前后完工。彩绘完成后,将上防水涂料,并覆膜,预计能保持5年左右的时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