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今年1至8月份福州市小三通旅游人数双向强劲增长

2016-09-26 15:39:41   来源:光明网    【字号

  2016年以来,福州市旅游部门继续大力推进福建与台湾马祖地区旅游交流活动,通过旅游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感情。统计显示:2016年1至8月份,福州市赴马祖旅游12313人次,比增174.1%;赴金门和澎湖旅游8915人次,比增268.1%;台籍游客经马祖中转,到达福州旅游13431人次,比增56.3%。两岸小三通双向旅游人数强劲增长,分析原因主要有四个因素:

  一、政策扶持加大

  国家旅游局和公安部等国家部委大力支持福州市对台旅游工作,授予福州市可为省外临时来榕人员办理赴马祖旅游一次性通行证件等便利政策;福州市政府2015年8月颁布《2015—2017福州市海峡旅游扶持办法》,加大对小三通旅游和两岸青少年修学旅游扶持力度,有力激发了两岸旅行社积极性。

  二、交通更加便捷

  新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新航线25分钟的航程大幅度缩短了海上交通时间,福州市和马祖的地理区位优势正在显现;福州市努力打造海峡旅游航空中转枢纽,目前已开通至台北、台中、高雄等航线,每周有近40个航班往返两岸。

  三、宣传活动持续

  今年榕马二地旅游部门已携手组织两岸旅行社、媒体和航空公司开展六次“福州—马祖”踩线活动,不断加大榕马小三通旅游宣传力度,努力把“福州—马祖”培育成有独特地域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福州市旅游局持续在台投放海峡旅游广告,提高福州旅游在台知名度,积极拓展台湾客源市场.

  福州与马祖签署了旅游市场合作战略协议,在旅游资源开发、营销宣传、安全及服务品质管理上加大合作力度,建立旅游吸引体系,共同打造旅游目的地,马祖旅游没有发生一起游客伤亡和投诉事件;先后成立了由两地共同运作的马尾马祖游客服务中心和福州市马祖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两地旅行社在小三通旅游活动和服务项目上不断创新,近期福州市旅行社推出教师节马祖风情游、马祖乡村跑、马祖户外乐活游、马祖健检游等新线路收客情况良好,马祖地区旅行社与台湾航空公司合作,在行程编排上注重旅游体验活动,在岛内市场推出马祖战地风光+福州温泉、文化、休闲游等小三通旅游新线路,引起台湾游客浓厚兴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