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美食 >> 正文

巷内曾有粉干店巷子命名“粉干巷”?

2016-11-23 11:05: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市民李先生昨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这几天市民服务中心边上新增了一条粉干巷,难道和巷子里曾有粉干店有关?”市地名办表示,之所以命名为“粉干巷”是沿用了古地名“粉干道”。

  昨日记者看到,粉干巷长近200米,两端分别连接高桥路和广达支路。

  “路牌是上周五前后立起来的,这是一条新开的道路,难道是以巷子里曾有粉干店命名的?”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粉干巷内原来有一家经营了很多年的粉干店,现在搬到了靠近巷口的广达支路上。

  对此,市地名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巷子里曾有粉干店而取名“粉干巷”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之所以命名为“粉干巷”完全是沿用了古地名。“这里曾经叫做‘粉干道’,许多‘老福州’都知道。‘道’意为内河与陆地相连的过道、便道,这里曾经是福州粉干的装卸小码头。”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附近还有一座叫“粉干道桥”的古桥可以用来佐证。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粉干道”的名字历史悠久,现在只是还原历史。把这条巷子命名为“粉干巷”既能传承历史文化,又能宣传福州地方传统美食,是福州文化建设的一张名片。同样的情况可参见市地名办最近将琅岐的一条巷子命名为“米燕巷”,“米燕”是琅岐的著名小吃,有上百年历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