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台江红星地块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基本完成

2017-08-09 14:36: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都讯 “这位老人住在闽侯,今年已经89岁了,因为马上要住院动手术,没法赶到现场,所以我们到老人家里,协商补偿细节,最后签订了协议。”7日下午,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征迁协商期结束在即,福州市房屋征收工程处的工作人员陈韩建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从台江区政府获悉,8月7日签约截止日,项目(一期)总户数1257户,共签约1209户,签约率达96.18% 。此次征收工作,台江区建立一线考察机制,调动全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一线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用温情破解征收难题、用担当赢得群众满意,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进程。

  用真诚打消群众顾虑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是近年来福州二环内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进行分期征收。此次启动征收的一期地块,涉迁面积约15万平方米,于7月8日进入签约期,短短一个月时间,项目签约已基本完成。

  由于本次征迁对象中老人、病人、残疾人较多,因此“上门服务”在征迁工作中十分常见。

  “在了解了部分征迁户的特殊情况后,我们与台江区相关街道、社区配合,前往涉迁户所在的养老院、医院,上门向征收对象宣传此次征收的实施方案。对于测算出的征收面积与补偿方案,我们也会上门做细致地解释与说明。”福州市房屋征收工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对于住院的病人,征收办的工作人员也会专程前往医院,保证征收对象“不下床”就能签订协议。

  “我弟弟今年62岁,下半身瘫痪,长期生病住院,无法参与拆迁。得知我们的难处后,两名工作人员亲自前往市一医院,帮助弟弟办理了拆迁相关手续,弟弟在病床上就签了协议。”哥哥连木旺满头白发,在协商期最后一天的晚上,他和老伴一起来到征迁指挥部,向这里周到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让我不用医院现场来回跑,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弟弟最终选择了就地安置,获得了90平米的安置房,全家人都很高兴。”

  用担当赢得群众满意

  “大家把征迁干部吃苦耐劳和诚恳踏实的工作作风都看在眼里。”说起签约工作,家住瀛福小区的游海鸥对征迁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红星地块配套陈旧,房屋年代久远,安全隐患大,不少居民都希望早早签约,通过旧改提升居住条件。“我们一家5口原本住在90平方米的房子里,这回换了120平方米的房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台江区后洲街道负责的第三小组签约率始终保持前列,“最让人感动的是有一支‘党性强、品行正、重实干、爱百姓’的干部队伍。”后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永忠说,街道挑选了12名有征迁经验、群众沟通基础好的党员干部来到征收现场,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大家所做的就是“想群众之所想”。

  后洲街道征迁工作组是台江众多在一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秀干部队伍的代表之一。“台江区把群众满意度,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一线考察中,新增“实绩档案”等创新措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