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 >> 正文

区文联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第三站

2017-05-05 09:32:32   来源:区文联    【字号

  4月21日,区文联、区美术家协会组织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重塑教育新生态”——“公共服务文化进校园”第三站活动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开展。由区美协邀请的来自国货路小学的杨邈老师、台三小的彭凌姗老师分别带来美术课《图形的联想》和《夸张的脸》。

  杨邈老师利用希沃白板高效、直观、交互的特点,生动演绎了从物体共同点展开联想、“换一换、变一变、转一转”的方法,打开了孩子们想象的大门,让抽象的概念变得有趣且易于操作。课堂上,一幅幅生动的图形从孩子们手中流淌出来。

  彭凌姗老师利用hiteach软件,尝试以智慧课堂的模式引导孩子们自主学习、自主讨论,在讨论交流中得出本课的知识点,在交流互动中感受艺术的快乐。展示了一节新的教学模式的美术课堂,引发了老师们的思考。

  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谢赠生,区进修校教研员郑冰心、黄煌,以及台三小校长郑东秀对两节美术课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和点评。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清晰展示了信息技术与美术学科深度融合所产生的良好教学效果,彰显了信息技术在美术教学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交流活动,教师们产生思想的碰撞,激发创新的火花,达成运用信息技术优化教学的共识。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不断推动台江美术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