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台江政协 >> 正文

区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4-01 15:38:02   来源:区政协    【字号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1月2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邓万铣主持。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学习通知要求,讨论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向各区级部门征求意见,精心部署各环节工作。区政协党组成员都能坚持从严从实,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准则》和《条例》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怀英首先代表区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区政协党组书记邓万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邓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邓书记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剖析问题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态度坦诚,既明确指出缺点和问题,又提出改进办法和建议,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邓书记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新一届区政协党组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运用和积极转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打造更加清朗的党内政治生态。一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主动认领认账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二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着力增强监督意识。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尽职尽责,努力攻坚克难,体现担当精神。

  邓书记强调,区政协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和谐团结、齐心干事的良好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中共台江区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敢为、能为、有为,为奋力开创台江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台江美好未来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