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台江政协 >> 正文

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开展暑期读书班学习活动

2017-08-17 09:11:40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7月11日至14日,台江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组织区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赴建宁县委党校进行异地办班。

  党校开班仪式上,台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万铣、台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立武、建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陈一龙分别发表致辞。邓主席对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善于学习。通过学习为做好政协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勤于思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思考一些实际性、前瞻性问题。立足宏观,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履行的职责成效。三、要严守纪律。摆正位置,当好学员,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希望各位学员要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不枉此行。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过程中,除了课堂学习理论知识之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活动。学员先后实地参观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客坊水尾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旧址(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兵工厂、红军医院等),并观看了红军剧、学唱红军歌。通过学习,学员们被红军战士在早年艰苦的战斗环境下不改初衷的奋斗献身精神所感染,给学员在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方面上了生动的一课。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踏寻先辈的足迹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负重托,履职尽责。

  在读书班活动期间,台江区政协、台江区委统战部、三明市建宁县政协联合主办了“医疗扶贫•光明行动”,由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和建宁县医院承办,初步计划为30名贫困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7月13日上午,首批4名贫困患者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已全部复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