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台江政协 >> 正文

区政协委员视察水系综合治理及周边串珠公园建设情况

2018-05-31 16:25:52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政策部署,推进城区内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及串珠公园建设,5月2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和九三学社、科技科协界别委员视察我区水系综合治理及周边串珠公园建设情况。区领导朱腾、黄怀英、陈丽霞、唐佑钗、李增观、黄正生参加,区建设局、园林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茶亭河泵闸、三捷河、达道河和光明港二支河水质及周边串珠公园建设情况,听取了朱腾副区长和有关同志所做的我区水系综合治理及周边串珠公园建设情况通报。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抓好内河整治,河道截污清淤、修复驳岸、打通断头河、拓宽河道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深入,一批亲民、惠民、利民的串珠式公园绿地相继建成开放,内河整治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委员们还围绕进一步联手共建、加强监管、加大投入、扩大宣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引入市场机制及资本运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用好"水景观",打造集健身、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独具福州乡土特色的多功能内河公园,整体提升内河的生态文化内涵和价值等建议,助力我区水环境治理见实效能长效。

  邓万铣主席希望委员们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认真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多献策多宣传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让更多市民更加理解支持和珍惜生态环境,更好地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及周边串珠公园建设取得新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