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台江政协 >> 正文

区政协召开“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调研座谈会

2018-05-31 16:26:36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在深入区属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教育发展情况和前往鼓楼区、长乐区学习取经的基础上, 5月3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邓万铣主持召开“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汪映霞、区政协副主席陈丽霞、唐佑钗出席。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编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及调研组成员参加。

  区教育局就台江区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工作情况做总体汇报,主要介绍了区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补齐短板的思考建议。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编办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针对性的提出补齐短板,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工作的对策建议。与会人员聚焦台江区教育的资金投入、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名师和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教育资源整合与布局及优势发挥等突出问题展开研讨,提出许多可行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最后,邓万铣主席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对策建议,并指出台江区教育事业发展要从突破瓶颈入手,统筹区内的教育用地,在中小学、幼儿园的布局上进行总体规划,形成东部、西部、中部均衡发展的良性态势;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落实好临聘教师管理办法,建立有效的教师奖惩激励机制;要将现有的教育特色与优势之处保持并发扬,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在财政经费上要继续给予倾斜,将有限资金优先用在最亟需解决的问题上;有关部门要紧抓教育政策和措施的落实,主动对接,积极争取省、市的支持,有步骤有层次的推进教育补短板工作,争取在3-5年的时间内,实现“教育强区”的台江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