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台江安定心手相连 >> 正文

台江•定西安定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深化

2018-09-19 17:03:49      【字号

  福州市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利带领台江区考察团到对口联系帮扶的定西市安定区调研考察,并召开台江•安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祁永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安定区李家堡黄金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台江•安定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项目,详细了解了安定区草牧产业发展和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孙利对安定区近年来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推进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两地继续加强交流协作,不断深化在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劳务输转等领域的合作帮扶,把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好更深入。

  祁永和代表安定区委、区政府对台江区一年多来给予安定区的倾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就两地深化多领域帮扶合作提出建议,一要深化产业合作,尤其是加强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新兴服务业等产业的合作发展,实施一批种子种业、生态健康、中医康养、能源环保、科技商贸等重点领域的产业扶贫项目,不断挖掘帮扶空间和潜力。二要深化就业合作,建设一批“扶贫车间”,打造扶贫就业岗位,建立教育、医疗、科技等专业人才交流培训机制,加大劳务输转和培训就业,稳定增加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三要深化经济合作,引进台江区优质企业与安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对接合作,帮助安定区的经营主体壮大经营实力,谋求共同发展。同时,要求安定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加强对接,积极落实帮扶措施,推动两地对接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