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三大专项行动促增产增效

2020-06-04 16:23:11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6月3日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台江区昨日召开“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部署大会。据悉,台江全区上下将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促进台江事业再发力、再提速,在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

  唱好经济工作重头戏

  “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头戏。台江区根据市里任务要求以及区里加压细化方案,重新梳理下发了任务清单。

  怎样才能实现增产增效?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必须让企业实实在在地发展起来,实现盈利增收,做大做强。政府部门需要主动介入,发挥好催化剂和助推器的作用。

  据悉,台江区要求将企业挂钩联系制度落细落实。原则上167家纳入增产增效的企业要全部走访一遍,后续还要坚持每月一走访、每季一大访;建立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机制,聚焦企业发展堵点、难点,落实“楼宇—街道—部门—区”四级联动和“一企一议”工作机制,帮在企业最难处,第一时间对账销号,形成工作闭环。

  “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

  增强发展后劲

  据悉,台江区以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为契机,把项目做实、把库做大、把后劲做足。

  今年,福州市下达台江区开工任务105个、竣工任务50个。在此基础上,台江区自加压力,全年安排开工项目137个、竣工项目61个,同时还分解下达了500个项目、总投资额600亿元的招商工作任务。

  今年1月~4月,台江区“抓项目促跨越”项目年行动完成开工项目54个、竣工项目19个。同时,一季度全区完成招商任务61个,投资额70.8亿元。

  下一步,台江区在策划生成产业、技改、新基建项目的同时,将抓好建设提速,比如加快土地出让以及项目前期工作等。推动同晖地块、南公园地块以及民生银行区域总部大楼、泉州银行福州分行大楼、侨玺中心、建发汇城新时代大厦等未启动项目。

  产业提升专项行动

  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区

  台江区面积只有18平方公里,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支撑。对此,台江区在现代服务业上做好、做足文章,走“小而精”“小而高”“小而强”的发展路子。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的产业定位为,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区,发展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商文旅经济。

  面对资源效益现状,台江区既要招大商、招好商、招符合台江定位的商,解决好增量问题,更要狠抓现有业态的盘整提升,解决好存量问题。

  楼宇经济是台江发展的重中之重。台江区致力于建立健全楼宇经济管理系统,构筑企业发展的供应链、产业链生态圈,实现信息、人才、渠道、资源等共享。

  实施重点商圈品质提升,推动苏万宝商圈、金融街万达广场商圈,以及上下杭、苍霞、南公园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发展。台江区一方面营造好外部环境,包括立面景观、夜景灯光、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停车配套、交通流线等,另一方面抓好业态管控,限制低端业态蔓延。

  此外,以消费升级和新经济、新业态的涌现为突破口,台江区重点在新零售、旅游经济、夜间经济、文化创意等领域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点。持续推广做旺线上销售模式,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丰富拓展“千店齐发、欢购台江”等网络直播销售活动,多种方式刺激百姓消费,带动经济稳健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