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捐赠60万元 助力台江疫情防控

2022-04-07 15:56:49   来源:《 福州日报 》004版 民生    【字号
6日,“台江·兴业 抗疫一心”捐赠仪式在台江区举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向台江区捐赠6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台江区与兴业银行长期保持着良好的政银关系,多年来在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建设等领域都有密切合作。2021年,台江区创新打造“金融人才助理”平台,为政银企融合发展提供了更有效的载体。2022年1月,兴业银行50多名党员业务骨干正式以“金融人才助理”的身份参与台江区党建、招商、引才、社区服务等工作,实现了服务实体与服务民生双目标。本轮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冲在前、干在先”的责任担当,通过纾困贷、无还本续贷、科技补偿贷等金融产品,提供“不断档、不打烊”的金融服务,以金融活水及时为中小微、科创企业纾困解难;兴业银行金融人才助理们也第一时间就地转化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无疫小区”“无疫企业”“无疫商圈”等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经济发展,金融先行。近年来,台江区依托金融业集聚资源禀赋,深入实施“引金”工程、产融示范工程、资本市场“榕腾计划”,做强现代金融产业链,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深耕绿色金融多年,已建立起绿色信贷、绿色信托、碳汇金融等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未来将与台江在打造绿色金融高地上寻求更紧密的合作,充分发挥好“金融人才助理”作用,将更多的资金、资源向台江基金港、数智港等项目建设倾斜。近期,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将在闽江之心周边打造党群服务驿站和金融人才助理示范点,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台江发展“加速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