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尽心尽力服务赢得好口碑 吕云文:企业家群里“一呼百应”

2022-04-12 10:19:10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4月1日-内地新闻-要闻    【字号

尽心尽力服务赢得好口碑 吕云文:企业家群里“一呼百应”

吕云文(左一)在融侨中心走访企业。

入驻企业超3000家,金融业税收总量占全省金融业总税收的四分之一……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发展,离不开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市劳模、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管理保障部主任吕云文便是其中一员。

日前,记者见到吕云文时,他刚从台江两大商务区之间穿梭忙碌回到劳模工作室。背着双肩包、蹬着自行车,跟踪招商线索,为企业挑选入驻场地,对接上下游产业、贷款授信、用工需求等,这是吕云文的工作日常。

“今年公司急需一笔资金周转,是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帮助我们对接了中国建设银行,最终申请下来350万元抵押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入驻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的一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企业有事情找吕云文,他总是尽心尽力帮忙。

近期,一家中型律所想找办公场地,吕云文得到线索后及时对接,根据对方需求,短时间内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范围内帮忙找到性价比高、适合企业发展的办公场地。原来承租该场地的也是一家律所,现在发展壮大了,要搬到附近另一座高端写字楼。吕云文想着,现在这家律所入驻,连装修费用都可以省下不少。果然,这家律所合伙人经比较后决定入驻,目前在办理相关手续。

高效对接企业的背后,是吕云文多年来业务经验的沉淀。吕云文用脚步丈量了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30多栋楼宇,详细摸排了每栋楼宇的情况,再针对进驻企业的属性和需求进行初步匹配,带领企业负责人实地查看,选择最优空间。

历时7年,吕云文构建活力团队,搭建服务平台,目前已有9个企业家创业者微信交流群,吸引近4000人加入,为企业创造了一个上下游产业链对接、高效互通的交流平台,解决不少实际问题。

近日,吕云文接到一名企业家群友的电话求助,说她外婆今年87岁,住在贵安新天地。老人因有心脏病,无法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于是,吕云文开车接老人来台江区宁化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再把老人送回家,来回跑了160多公里。

吕云文因长期用心服务企业,在企业家间赢得了好口碑和人脉资源,企业家也乐于为他“捧场”。

前不久参加宁化街道长汀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时,吕云文得知社区缺少大容量的信息采集录入设备,第一时间在企业家微信群发布信息。不到1小时,爱心企业家就筹集了6万元。接下来几天,又有企业家主动联系他,前后共筹集10万余元善款,为52个社区更新防疫硬件设备以及解决部分采样点志愿者工作餐问题。

近年来,吕云文发布捐资助学、春风送温暖、圆梦“微心愿”、传统节日慰问等数十场公益活动信息,往往“一呼百应”。

明年5月,吕云文就要退休了,但他表示:“吕云文劳模工作室会一直为大家服务下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