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09 10:32:50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7日,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召开台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台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就下一步工作,刘广辉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开展台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台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要明确工作重点立即开展全区范围内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七类房屋,全区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做好经营性自建房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到不落一栋、不落一户。

要狠抓隐患房屋整治。加强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房屋结构安全巡检工作;加强分类处置,对排查出的隐患房屋各部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加强跟踪监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认真落实跟踪和监测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条块协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开展综合执法,协调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宣传发动,加大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房屋所有人、使用人的主体责任,由业主开展自查,各有关部门、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好各项责任;督查室、效能办要深入一线,针对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的,予以督导问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忧患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财经办相关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