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

2022-06-16 09:39:31   来源:《福州日报》6月16日    【字号

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

同学们带来《中华孝道》手势舞表演。(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近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中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主办,台江第四中心小学承办的“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在古田会馆举行。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活动现场,台四小同学们带来的《中华孝道》手势舞向观众传递孝老爱亲这一传统美德。当伬艺遇上茶亭十番音乐,这两项国家非遗技艺相互交融,演变成十番伬新曲,精彩表演令到场观众拍手称赞。

当天,同学们化身小宣传员,通过诗朗诵《悯农》、发放宣传单、讲解勤俭节约知识等方式,向来参观会馆的市民群众宣传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用实际行动做节约惜福的带头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