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聘任近邻党建“银发助理”

2022-07-04 15:28:24   来源:《福州日报》7月3日    【字号

记者从台江区获悉,为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探索新时代老党员融入社区治理新路径,该区聘任老党员为近邻党建“银发助理”。

近邻党建“银发助理”的聘任对象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以及热心社区事务、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的小区老党员、老干部等。其中,首批聘任的52名“银发助理”中,有23名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55年前,我申请入党时曾写下‘为人民服务’5个字,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金如定虽然已82岁,依旧十分热心社区事务,多次帮助协调房屋漏水等邻里纠纷,受到居民的信任和尊重。

据了解,台江区充分考虑老党员的特长和能力,发挥老党员的优势,为其量身定制合适的岗位,使近邻党建“银发助理”这个头衔不会成为老党员的负担,而是成为促进老党员积极融入社区治理的新路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