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专项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摆摊等现象 义洲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2022-07-04 15:28:24   来源:《福州晚报》7月4日    【字号

占道经营、流动摆摊等现象消失不见,沿街店铺门前卫生干净整洁,街道面貌焕然一新……近日,记者在台江区义洲街道看到,年度第3批文明城市创建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经过专项整治已得到改善。

当日8时许,正是居民采购高峰时段,奋斗里两侧的水果店、生鲜店等商铺规范有序经营,门前干净整洁。而此前,督查组发现这里存在占道经营现象。住在附近元兴小区的居民罗志斌说:“原来这里比较拥挤,经过整治路面畅通整洁多了。”

长寿路不久前同样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经过义洲街道城管中队劝导,商家认识到自身错误,迅速行动,清理店门口乱堆放的物品。经营熟食店的林女士说:“现在都提倡文明经营,接下来我们一定会更加注意。”

“之前有些商家为了招揽顾客,将东西摆放在门口。收到通报后,我们非常重视,对奋斗里、长寿路等周边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强宣传引导,要求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扫街’,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义洲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颜立介绍。

长寿路和上游巷交叉口附近小区众多,分布着学校、超市等。近日,记者看到路面畅通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原先,不少流动摊贩在马路边就地兜售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不仅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且经营中产生的垃圾破坏了市容环境。经过整治,流动摊贩已经被取缔。

“这里靠近超市和居民区,人流量较大。入夏以来,一些流动商贩夜间在此摆摊。我们通过定点固守和流动巡查开展专项整治,并引导市民从正规、安全的渠道购买果蔬产品,有效遏制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颜立说。

城市之美,美在细节。义洲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对重点路段加派人员,定时定点定人进行网格全覆盖管理。同时,街道将联合城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不定期集中整治,加大监督与执法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