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防范养老诈骗宣讲走进台江老人公寓

2022-07-22 09:34:23   来源:《福州日报》7月21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台江区金融和科技局、台江区公安分局经济侦查大队、台江区民政局、义洲街道办事处、中信银行福州台江支行联合在台江老人公寓举办以“守护百姓‘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有没有给你推销过保健品,说是最新科技、能迅速起效,吃完还能彻底治愈某种慢性病?这些都是骗子常用的话术,都属于养老诈骗!大家一定要小心提防!”现场,民警及工作人员与老人们面对面,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的诈骗手法和如何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近期热点案例与老人们进行交流,耐心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不贪图便宜,把“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牢记于心,如有疑问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咨询子女,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