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2022年XR产业年会在榕举行 台江拟打造元宇宙产业园

2022-07-27 10:29:07   来源:《福州晚报》7月23日    【字号

22日下午,2022年XR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在台江区举行。这是全国XR产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吸引了全国百家X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院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协会和组织的代表出席,现场大咖云集、行业精英齐聚。

参会嘉宾开展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将区块链、元宇宙等数字技术与经济体系与实体产业进行融合,在应用实践中探索相互赋能引领数字时代等课题。

活动现场举行了金V奖颁奖仪式,并集中展示了XR产业优秀企业的产品,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产业对接与交流机会,构筑起高效的沟通平台。

通过与93913虚拟现实网、OmgXR兴趣社群平台联合主办此次年会,台江区与国内超过30家XR领先企业建立联系,拟打造元宇宙产业园,推动XR产业等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力争到2025年台江数字经济规模超600亿元,占GDP比重超60%。

□名词解释

什么是XR

3D视觉交互系统取决于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的发展,这些技术统称为扩展现实(XR)。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