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率先推出“教育引进生”政策6名优秀引进人才获聘校长助理

2022-09-09 15:30:04   来源:《福州晚报》9月7日    【字号

台江率先推出“教育引进生”政策6名优秀引进人才获聘校长助理

福州市台江榕博中学教育引进生聘任校长助理仪式。

福州晚报讯 福州市台江榕博中学在新学期迎来了13名新教师,其中6名为台江区教育系统优秀引进人才。昨日上午,该校举行了教育引进生聘任校长助理仪式。未来3年,他们将在校内教学教务、德育、总务等所有岗位轮转,全面培养教育管理和教学教研能力,力争快速成长为台江教育的名师、名校长。据悉,这是全市教育领域首次实施这样的引才和人才培养机制。

获聘为福州市台江榕博中学校长助理的6名引进人才,分别是福州大学博士毕业生韩李静,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生黄亦晖、刘翻、林诗雅,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卓烨全,东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吴世德。

台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台江区教育局局长杨强告诉记者,今年台江区委组织部牵头制定方案,在全市率先推出“教育引进生”政策,为台江一批“教育引进生”打造了较高的起点。新的学年,台江教育系统将开启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促进教师队伍成长提升。

全程参与“教育引进生”引才工作的台江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杨芬透露,台江教育系统专门为这些引进人才配套了待遇保障、职称评聘“绿色通道”、住房保障等各项政策,并为这些优秀人才进行了“加速度”的教师专业成长规划,期待他们在岗位上迅速成长,造福广大台江学子。

据悉,新学期共有71名新教师在台江区任教:30人为本科学历,拟赴区属小学及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任教;41人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拟赴台江区属中学任教,其中10人为2022年优秀引进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