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2023-05-06 10:22:13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昨晚在茉莉大街海丝舞台举办的“侨联五洲 福泽四海”福州华侨歌舞汇活动,为闽江之心五一假期系列文化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如果从4月26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文化活动举办那天算起,闽江之心已经在人潮里沸腾了8天。其间,42场特色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闽江之心人气爆棚。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闽江之心“机甲巡游”活动现场。陈捷阳 摄

“最美水岸”游客如潮

巨大草坪、青年桥、青年广场、茉莉大街、集市、游船码头……这个小长假,闽江之心游客如潮。

闽江之心位于闽江大桥与三县洲大桥之间,这里有南北总计4.1公里的江岸,有壮阔江景,风光旖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全国首条福文化街区与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南北相望,拥有福州“最美水岸”。

“上下杭古色古香,内河一带很有江南水乡的感觉,青年会红砖楼有上百年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游客黎先生说。

假期里,闽江之心客流如潮。记者发现,即便是每晚10点以后,茉莉大街的“榕树下”酒吧、解放大桥桥头的“邮局咖啡店”等处,依然有许多游客。不少商家表示,这个假期,客流量和营业额都很不错。

全景灯光秀 无人机表演

5月2日,当假期里最后一场“福聚山海情”大型全景灯光秀结束后,闽江之心的许多游人仍意犹未尽地停留在闽江畔。

这是一场极具视听震撼的灯光大秀,依托全景音响系统,在闽江之心构建起观众与灯光秀场景交融的音画立体秀场。通过山间秀水、温情文韵和数字科技,为游客打造了一场集科技感、互动性于一体的沉浸式视听艺术盛宴。

以天为幕,以光为笔。4月26日晚,也是在闽江之心,一场“数字中国共聚福州”数字主题光影大秀精彩上演。500架无人机腾空,呈现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帆船、牌坊、宇宙飞船等精彩图案,展现数字福州的万千气象。

两场主题灯光大秀,集合了当前灯光秀在数字艺术、光雕艺术、视觉艺术等领域的前沿演艺形式。前后4天总计6场正式灯光秀演出在闽江之心盛大“上映”,活力新潮的灯光秀,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江畔观看。

多场舞台表演 多元体验

从5月1日起连续3天,在茉莉大街的海峡舞台,本土脱口秀知名演艺团队“福立社”以即兴喜剧的表演方式,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连日来,在闽江之心北岸茉莉大街的海峡舞台、海丝舞台和群艺舞台等处,“温暖家国同心缘,情牵两岸促发展”主题演出、“侨联五洲 福泽四海”华侨歌舞汇、“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演艺轮番登场,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闽江之心南岸的烟台山,连日来也举办了街头艺术节、“遇见烟台山”主题摄影大赛、烟台山书场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了文化大餐。

多元体验是此次闽江之心文化活动的一大特点。在两岸交流主题演出中,台胞演员走下舞台与观众手拉手互动跳舞;“福元宇宙2.0”AR游园会、茉莉大街文化艺术节则通过沉浸式体验,带领游客感受数字科技魅力和文化气息;机甲巡游和Cosplay巡游则展示年轻游客喜欢的二次元文化。脱口秀、街舞、街头艺人演唱等时尚演出,丰富了闽江之心文化的表现形式,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闽江之心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

来源:福州晚报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求分享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求收藏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求点击

42场活动不停!“闽江之心”连续沸腾8天!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791050&idx=1&sn=a2d5112b8fbd6c03560c671cc14885ff&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