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融媒报道 >> 正文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2023-07-27 10:40:44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

您好!

“杜苏芮”今天8时中心位于福建南部沿海东南方向约72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8度、东经12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最大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南部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3-15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26-29日全省有强降水,最强降水时段在27日夜里到28日。过程累计雨量中南部地区150-350毫米,局部 500毫米;其余地区大部5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每一位居民朋友都要充分认识台风带来的恶劣天气影响存在的风险,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为有效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水过程,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的同时,温馨提醒您:

一、关注台风动态。请广大居民朋友通过手机、电视、车辆广播等各种渠道,及时关注台风信息,尤其是强风和暴雨预警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侥幸、不麻痹,提前储备饮用水、食品、手电等生活必需品。

二、减少户外活动。台风期间,非必要,少出行,确有必要外出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提前绕行积水路段,请勿靠近广告牌、大树、危旧房、高空构筑物等,防范高空坠物伤人。请远离掉落的电线电缆,有危险标志的电力设施;行车注意尽量绕开低洼积水路段、水库塘坝、高水位行洪河道、涵洞。

三、及时配合转移。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低洼易涝区和其他重点危险区域人员,请您自觉配合当地街道以及社区等各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及时转移到安全场所。已转移群众不要擅自返回家中,以免遭遇险情和其他意外。

四、积极参与防御。管护好自家楼院、阳台、护栏、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把搁置物、悬挂物、花盆等及时移入室内,避免高空坠物伤人。如遇到有困难的人员,也请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给予帮助,共渡难关。此外,台江区已为全区户籍居民购买台江区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如遇需要保险服务,请拨打电话95518进行咨询。

广大居民朋友们,增强防汛防台风意识,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是人身和财政安全的重要保障。为了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平安度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

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7月26日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求分享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求收藏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求点击

致台江区居民的一封信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13533&idx=1&sn=aaa029ed015d04805349e82458ea2b2a&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