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2023-08-07 16:34:11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8月2日下午,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区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并讲话。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台江区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区长朱腾就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群租房整治作具体部署,区建设局、区房管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台江公安分局分别汇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群租房整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展情况。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区委书记 梁栋

就下一步工作,梁栋强调——

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只有建立在安全基础上的发展才有意义。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筑牢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提升思想认识,明确隐患底数,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抓安全生产抓经常、经常抓,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落实责任。要对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一抓到底,彻底排查整治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对照查摆存在的问题,逐项纠治整改。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配强人员力量,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水平。

要抓牢重点排查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标准导向,及时上报问题,加大处置力度,确保整改销号。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和群租房大排查、大整治,推行“领导干部+专家”模式,动真碰硬、全面覆盖、不走过场。部门和属地要加强联动,协同配合,坚持“零容忍”态度,推动举措落实。要举一反三,聚焦道路运输、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要落细落实各方责任。要压实属地街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同志要履行职责,形成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与属地配合,确保监管执法严到位、管到底。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应急培训、提高管理水平,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强综合执法、联合会商,坚决防止推诿扯皮。要及时发布信息,澄清各类谣言,回应社会关切。要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或险情发生时,及时有效处置,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加强宣传发动。要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持续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避灾避险的能力水平,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区领导郑燕娟、吴晓瑛、林辉、苏林、林琼,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文  陈阜/图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求分享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求收藏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求点击

台江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16170&idx=1&sn=8ca1059f91f37e4a2a8c417e16f2d231&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