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3-08-28 10:33:19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第十三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区委书记梁栋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栋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2023年8月23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8月23日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1人,区委候补委员4人。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代表和专家学者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梁栋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栋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梁栋就《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1234”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三争三领三比”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重视是一以贯之的,在福州工作期间就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开创了一系列重大实践。经过多年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台江经济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民营经济稳则台江经济稳,民营经济活则台江经济活,民营经济强则台江经济强。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推动台江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再创优势,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江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全会强调——

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坚定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全会提出——

到2027年,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取得积极进展,民营经济在现有基础上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民营经济社会贡献显著增强,全区营商环境水平居于全省前列。

全会提出——

围绕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增添动能,推动加快技术创新,支持参与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人才战略支撑;坚持以产业升级优化结构,助力现代商贸服务中小企业加快发展,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推动数字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梯次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坚持以改革攻坚激发活力,鼓励完善治理结构和管理制度,支持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以开放提升拓展空间,深度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全球布局;坚持以共享发展增进福祉,引导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区域协作发展;坚持以规范引导厚植优势,建立重大风险预警和处置支持体系,依法引导和规范民间投资。

全会提出——

围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化重整机制,增强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活力。围绕强化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加强政策供给匹配,强化融资支持、用工需求、要素资源等保障,完善欠款常态化预防和清理机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强化政策沟通和预期引导。围绕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善监管和执法体系,健全涉企收费长效监管机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围绕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制度化规范政商交往,加强民营企业家培育和引领,完善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训体系,宣传推介优秀民营企业,以企业家精神凝聚力量、助力发展。

全会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聚力关键环节,坚持产业引领,壮大民营经济发展规模,坚持创新驱动,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动能,坚持开放合作,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坚持优化环境,厚植民营经济发展优势,坚持风险防控,守好民营经济安全底线,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

要全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扛牢党委主体责任,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拼经济促发展,扎实实施“1234”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三产提升年等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坚决守好发展底线,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常态化扫黑除恶、防汛防台风、民生物资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维护省会核心区安定稳定。

全会号召——

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动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激扬创业豪情、激荡创造热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江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区委办

陈章瑜、林柏挺/图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求分享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求收藏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求点击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20692&idx=1&sn=2504bd2b74637f364d9efa082f9c18f6&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