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2023-10-07 10:22:19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闽江之心茉莉大街夜景。(林峰 摄)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进入倒计时,在“闽江之心”这个城市会客厅里,新意已处处可寻。昨日,记者从福州城投集团获悉,为迎接市民游客的到来,“闽江之心”核心段茉莉大街完成城市家具“重装升级”,让茉莉花香处处飘散。同时,还有40余场大小主题文艺展演,让这个假期无限精彩。

“茉莉大街的升级重点,集中在‘城市家具’上,希望能最大程度方便市民游玩、休憩,也增添街区的人文气息。”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就是在原有智慧灯杆、智慧井盖的基础上,再添一批“城市家具”,扮靓街区门面,增加互动体验,让城市会客厅更有“家的温度”。

据了解,城市家具是指依附于城市空间展现现代城市风貌、为城市提供公共服务的市政公用设施、装置。作为“闽江之心”核心段“文商旅”重点展示平台,茉莉大街坚持高水平打造,综合规划了西(商业活力街区)、中(文化融合街区)、东(精致休闲街区)三大主题街区。

茉莉大街的高颜值让人惊艳。由任一主入口步入街区,极具特点的茉莉斑马线便映入眼帘,它是以不同种类的茉莉花造型为灵感,用不同颜色、造型体现,成为城市会客厅喜迎八方来客的第一道醒目风景。

进入主街,更是一步一景。放眼望去,多种植物组成复合型花境,鲜花烂漫,草木青翠。茉莉主题打卡点、茉莉花灯、茉莉天幕、茉莉道旗等,处处都是“小惊喜”。

随着夜幕降临,在街区西段,你还可以欣赏到“漏”出来的美景。透过茉莉TV小舞台,车水马龙的解放大桥、灯火璀璨的中洲岛等城市名片里,皆是美好韵味。

除了随处可见的茉莉元素,在茉莉大街,你还能和家人朋友来一场惬意的休闲之旅。

“茉莉大街的前身台江步行街,是福州第一条步行街,也是福州老牌的商业广场。”该负责人说,此次升级,他们就着重从“商业味”下手,让茉莉大街“半边生态半边业态”,在保留这份“人间烟火气”的同时,通过提升景观品质,优化公共设施,持续改善街区整体风貌。

眼下,在全新提升的外摆休憩区,市民游客既可以选择临江而坐欣赏闽江好景,也可以选择靠近商业一侧,品尝美食美酒,享受惬意夜生活。

向“海”而生,以“花”为媒,当海丝底蕴遇上市花茉莉,奇妙的化学反应正让茉莉大街焕发全新魅力。“依托福州的‘茉莉文化’,在升级时,我们更注重茉莉视觉体系多维度感官的风貌把控,在街区内‘遍植’茉莉元素,让闽都韵与国际范相得益彰。”该负责人表示。

长假期间,除了好玩好吃好逛的茉莉大街,一场场吸睛的活动,更让“闽江之心”光彩照人。

记者了解到,9月29日至10月6日,每晚,我市都将在“闽江之心”核心段开展“有福之州·戏汇闽江——闽江之心‘江海奔腾’文化戏剧节”活动。这期间,将在茉莉大街进行街头戏剧表演、戏剧文化展览、戏剧市集、戏剧快闪巡游等,并重点在换装升级后的文艺海丝舞台、群艺荟萃舞台、民族长城舞台、青春海峡舞台打造“有福之州·戏汇闽江”大型文艺展演,涵盖“闽江升明月”中秋主题文艺晚会、“江海奔腾”大型情景歌舞剧、非遗闽剧专场、台湾原住民族艺术展演、世界经典儿童剧、复古古风音乐会、流行音乐节等40余场大小主题文艺展演。

同时,爱情岛将以“城市艺术岛集”为延续,通过市集、巡游、音乐派对等活动,助力“闽江之心”打造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

来源:福州日报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求分享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求收藏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求点击

赞!茉莉大街再添“城市家具”,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34135&idx=2&sn=3fdb7b9398b37a23ad44aa96b7edc62a&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