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2023-12-29 11:57:35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12月28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参加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新港街道代表团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参加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瀛洲街道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台江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新港街道代表团会议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梁栋表示——

各位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都是长期工作实践和经过深入思考提出的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和专业水平。大会秘书处要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会后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吸收采纳。

在新港街道代表团审议时,梁栋提出——

一要学思想见行动,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希望新港街道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推动学习向实际延伸、向工作渗透、向实践问效,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二要聚优势扩体量,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新港街道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要用好资源优势,加快文旅商融合发展,做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

三要补短板增福祉,推动民生事业幸福加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化基层治理,促进环境品质提升,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四要强党建稳根基,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台江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瀛洲街道代表团会议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在瀛洲街道代表团审议时,刘广辉表示——

各位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体会、谈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对区政府的工作很有帮助,将认真研究吸收,在工作中把它们用好。瀛洲街道干事创业干劲很足,产业发展亮点很多,社会事业进步很快,这是瀛洲街道干部及各位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瀛洲街道下一步的发展,刘广辉提出——

要加快产业提档升级。结合“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部署,强化要素保障,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积极盘活空间资源,优化传统商业街区和批发市场,推动“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沿线商业业态升级。加快建立商贸、居家服务等供应链平台,推动平台经济实现新突破。

要提升宜居环境品质。持续推动“闽江之心”台江路沿线高品质提升工程,优化元洪城及周边交通动线,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持续深化全域治水、“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确保瀛洲河、红星河等辖区内河水质稳定在四类以上。

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借助万科物业、国投幼儿园等优势资源,将瀛东社区建设为服务型、友好型、数字型完整社区。积极探索“食堂+学堂”“食堂+工坊”等模式,不断丰富长者食堂服务内涵。常态化开展台农商圈拉网式安全检查,杜绝占道经营、飞线充电等现象,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融媒体中心

林旸旸/文  陈阜、林柏挺/图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求分享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求收藏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求点击

梁栋、刘广辉参加人大分组讨论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64372&idx=2&sn=c2722785779d6edd94b31fd3b540d994&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