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024-01-02 17:32:00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12月29日,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作具体部署。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台江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强调——

要提高认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当前,正值我们全年工作收官阶段,也是生产经营的高峰期、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同时,元旦临近,群众出行、文娱、集会等活动有所增多,安全风险也随之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省会核心区安定稳定。

要深抓严管,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抓好七个方面工作。消防安全方面,要紧盯重点场所,切实推动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方面,要抓好加油站的安全风险管控,要联勤联动,强化烟花爆竹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燃气安全方面,要针对宾馆饭店、单位食堂、夜市等场所,持续开展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方面,要聚焦重要节点,加强对车辆的路面执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水上安全方面,要围绕内河游、“闽江游”和各类码头,做好设备检查和应急演练。建筑施工安全方面,要督促各施工单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景区、非景区旅游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活动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客流管控,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要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节假日期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重大舆情,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区领导郑寅球、朱腾、郑燕娟、吴京、吴晓瑛、林辉、苏林、何志勇,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区融媒体中心

林旸旸/文 黄松/图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求分享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求收藏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求点击

台江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64653&idx=2&sn=f5832919cb8c2e07b4b06d81981b08d3&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