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08 10:41:37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1月2日,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广辉就2024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会上,梁栋强调了四点意见——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今年我国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结合台江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肯定成绩、科学研判,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全区上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深化改革开放为抓手,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聚焦重点、奋力攻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大做强四大产业,培育新产业新赛道,形成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扩大内需,形成消费与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持续深化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和增强内生动力;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外资外贸基本盘,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功能品质,提高城区宜居品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宜居宜业人民城区;强化民生保障,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集团化办医和居家养老服务集成改革,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牢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不断激发争优争先争效的精气神。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凝聚发展合力,营造激情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梁栋要求——

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经济运行调度, 抓牢“五经普”工作,强化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策划,做好民生兜底保障等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会上,刘广辉围绕2024年台江区工作重点,就如何抓落实作了具体部署。

要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推进“科创走廊”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注重扩大内需,着力提升内生动力,充分释放消费活力,加快打造海丝核心区现代金融中心。要推进项目实施,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攻坚提速,注重谋划储备,做好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招大引强,明晰主攻方向,注重招商方法,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深化关键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民营经济,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提升宜居品质,做好“建”的文章,干好“管”的细活,推动城区面貌焕然一新。要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打造人民城区,重点抓好稳就业、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健康服务保障水平、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等5个方面工作。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2023年数据收官和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维护省会和谐稳定、保供稳价、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等工作。

区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处级干部;台江法院院长、台江检察院检察长;各区直部门、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融媒体中心

林旸旸/文   陈阜/图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求分享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求收藏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求点击

台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65640&idx=1&sn=5ed1c96605639386a23ae4a2eb1b7501&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