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4-01-29 10:16:50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隆重开幕。记者 叶诚/摄

1月25日,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廖友新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区委书记梁栋。记者 叶诚/摄

梁栋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梁栋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三不”功效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以强烈忧患意识、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梁栋强调——

要更加坚定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争三领三比”行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更加坚决彻底推进反腐败斗争。把严惩政商勾连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医药、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执法司法、征地拆迁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要更加坚韧执着纠“四风”树新风。准确把握“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点题整治”,严惩蝇贪蚁腐。要更加坚实有效完善制度机制。完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措施,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更加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

梁栋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斗争意志,主动担责、履职尽责,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廖友新作工作报告。记者 叶诚/摄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廖友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于行;要坚定不移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切实做强基层监督;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专责监督体系;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直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等参加。会后,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区纪委监委、区委办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求分享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求收藏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求点击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71122&idx=1&sn=4150711688fe77253bb74ab4c7b01fe6&chksm=e84f2f21df38a6371a0d461aaf3c9a99b16901e3421d571a0faa82bf15fb4855963f7fc68705#r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