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融媒报道 >> 正文

致台江区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2024-01-29 10:17:23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亲爱的居民朋友、生产经营者:

春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增多。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至关重要!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台江区安办、消安办诚挚提醒您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01

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

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一定要注意,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不要随意摆弄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和接入过多或功率过大的电气设备;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换气,避免中毒或引起火灾;离家外出前,必须检查燃气阀门和电器电源是否关闭;特别做好老年人、孤寡失能老人的安全提醒和巡查。

02

燃放烟花要小心

请到正规商店购买烟花爆竹,谨防假冒伪劣产品。不得在限制燃放时间外和禁止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要加强儿童燃放烟花爆竹的监护,保持安全距离。要及时清理阳台和楼道可燃物、堆放物,保证消防通道畅通,返乡过节人员要关好门窗,避免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

03

消防安全要谨记

外出游玩要注意安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提前观察好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如遇紧急情况,要听从现场人员疏导,有序退场。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开展一次消防大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防火间距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要求,杜绝“边经营、边施工、边住人”现象,严禁违规存放液化石油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

04

交通法规要遵守

行车走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翻越护栏。开车出行要文明,不开超速车,不开超员车,不开疲劳车,不开赌气车,不酒后驾驶,不违法停车。遇到险情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沉着冷静应对,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05

安全制度要落实

企业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定时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微型消防站和应急处置队伍,加强应急实操演练,落实备勤管理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快速处置,及时上报。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台江区安办、消安办谨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生产经营者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全力打造“活力商都 滨江福地 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台江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台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25日

来源:台江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台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致台江区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致台江区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致台江区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求分享

致台江区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求收藏

致台江区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求点击

致台江区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71438&idx=1&sn=bd97745ab6a9d9b26dc89bb6ce4f57ab&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