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01-29 10:16:50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25日在福州举行。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廖友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穿全篇,是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周祖翼同志的讲话,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出明确要求。迟耀云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林宝金同志的讲话,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傅藏荣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任务明确,对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

梁栋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

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牢记“勤不言苦、廉不言贫”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领导下,认真落实李希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严格按照“严准实稳”工作标准、“四个监督”工作思路、“一手抓力度,一手抓温度”工作要求,对标区委“三争三领三比”行动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理想信念有新境界,护航中心大局有新成效,一体推进“三不腐”有新作为,“四风”纠治有新突破,执纪为民有新举措,利剑作用有新功效,规范履职有新效能,队伍建设有新气象。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查摆了监督效能、惩治腐败、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要求保持清醒认识,勇于直面差距、正视问题,善于举一反三、着力解决。

全会提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把部署落实化、理念具体化、碎片系统化、经验制度化、制度效能化,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怀着崇敬之心、坚定信念、深厚感情、强烈使命,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一以贯之抓好纪检监察常规工作和既定任务,创造性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于行;坚定不移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切实做强基层监督;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定不移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专责监督体系;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

新的一年,让我们牢牢守住实事求是这一生命线,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狠抓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好职、尽好责,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区纪委监委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求分享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求收藏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求点击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71122&idx=2&sn=20a11717e861354df0017a9da4428de0&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