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15 10:11:20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3月14日,台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举措。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并讲话。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会议指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江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

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用新技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深入落实新型工业化部署,做大做强四大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办好促消费活动,加快重点商圈业态提升,积极培育消费增长点。深入实施“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加强项目策划,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央和省市项目盘子。

要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落实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分类帮扶支持,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台江经验、台江品牌。

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争取引进一批新的外资项目,深化与上海市杨浦区的战略合作,抓好与南平市光泽县的新时代山海协作。

要深化对台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四大工程”,打造闽台金融商贸合作产业园、福州市台胞台企交流服务中心,建设两岸法务服务创新先行区建设,深化两岸民间基层交流,打造“闽江之心”闽台文化交流新地标。

要提升城区宜居品质。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实施“九个一批”综合提升工程,提升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功能品质,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全域治水,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推进区总医院建设,大力构建“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推动长者食堂规模化、品质化、可持续发展,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开展监督;区政协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提高协商质量,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会议要求——

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三领三比”行动,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持续改进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经济,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

要做好重大活动筹备工作。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18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等重大活动,要强化协调沟通,加强招商引资,做好宣传推介,争取引进签约落地一批优质项目。

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信访维稳、防灾减灾、食品安全、金融和房地产风险防范等工作,着力营造安定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林旸旸/文 陈阜/图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求分享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求收藏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求点击

台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89701&idx=1&sn=6b23e38010c788702e4f1d108b40a5bf&chksm=e848f696df3f7f801bcc2d3f4020026b466c7a1f6dd446b2aebaabb1eda71f83653289b6bbd8#r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