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8 10:07:07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福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军州应邀作交流发言。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 郑寅球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福州农商银行董事长 林向前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曹军州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不断推进金融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

我们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深刻把握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深刻把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金融强国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安全底线,以推动金融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区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入实施金融强区战略,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和战斗力为重要支撑,以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毫不动摇做到“八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争创海丝核心区现代金融中心,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江实践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

要提升金融服务发展质效。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持续服务实体经济,立足台江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鼓励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5篇大文章,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

要做大做强现代金融产业。着力引进持牌金融机构和资管子公司、理财子公司等财富管理机构,加快打造财富管理集聚区,大力发展金融新业态,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全力服务金融机构深耕台江、发展壮大。

要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开放。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共富金融试验区建设,打造金融支持共同富裕城市样板,推动金融开放创新,打造对台金融高地,助力建设多层次两岸金融市场。

要筑牢金融安全稳定屏障。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让金融监管真正“长牙带刺”、有棱有角。

要培育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要五不”重要要求,引导金融机构树立正确的经营观、业绩观和风险观。

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法治保障,壮大金融队伍,为建设金融强区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常委,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台江法院院长、台江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办事处副主任;3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邱卓颖/文 黄松/图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求分享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求收藏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求点击

台江区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90372&idx=1&sn=0db5f699c4805edd165ff2964ca1b1b9&scene=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