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融媒报道 >> 正文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2024-04-17 09:29:29   来源:一线台江    【字号

“亲爱的居民朋友,流动人口到达居住地7日内,别忘了登记申报哦!”在台江区锦标园小区旁的快递驿站内,一面印有流动人口采集事项的提示牌十分醒目。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我是省内居民,应该不用申报了吧……”日前,初来福州务工的小刘在看到提示牌后喃喃自语。“小伙,像你这样跨地市居住的情况,就属于流动人口,需要按照规定登记申报流动人口信息。”驿站负责人看出小刘的疑惑,主动向小刘进行宣传,“申报方法很简单,不用跑到派出所,把你的身份信息告诉我,由我填写在‘e治理’App里即可上报公安部门。”

之后,仅取一个快递的工夫,小刘便完成了流动人口信息的登记申报。

如此精准宣传和快捷办理,离不开义洲派出所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上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义洲辖区老旧小区多、租户多。为有效破解流动人口管理难题,年初以来,义洲派出所注重关口前移、坚持靶向施策、强化源头引导,大力推进流动人口信息自主申报工作。

分管社区工作的副所长吴奕川11日告诉记者,虽然采集流动人口信息的渠道较为多样,线上线下均可办理,但不少人在没有办理居住证需求时,便不会主动向公安机关登记申报,导致流动人口信息更新不够及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并开展‘送上门’式的采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眼下,义洲派出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将流动人口常去的快递驿站、社区居委会等场所作为宣传新阵地,动员驿站负责人、社区干部担任信息采集志愿者,通过市公安局开发的“e治理”App对流动人口信息进行实时采集,有效实现了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由“被动”向“主动”转变。

如何打通流动人口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义洲派出所还通过市公安局“e110-e网格”平台,在辖区居民微信群中全面推广发布流动人口信息自主申报指引,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以“人人知晓、主动申报”推动形成“人来即登、不漏一人”的良好工作局面。

据介绍,义洲派出所“送上门”式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是台江警方的一个创新举措,提高了辖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掌上福州

✦  +

+

公开征集

请大家积极报送日常新闻线索(图片、文字、视频等)至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邮箱,我们将择优刊登。

电子邮箱:

tjqrmtzx2021@163.com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求分享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求收藏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求点击

上门“送”服务!台江这一举措真周到→

求在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U5NDMzMg==&mid=2247896923&idx=2&sn=36c4b15f2e4f75d9cf5ec013213ec2b3&chksm=e848cae8df3f43fe445a908407452a13b03fe3ca3a31b988748bbb2507b1c18a48b6b41f3d47#rd

友情链接